宝宝泪囊炎的症状

时间:2017-10-13 11: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泪囊炎的症状有哪些?3个月大的宝宝在一次体检时,被医生发现有泪囊炎,妈妈很惊讶,这么小的宝宝怎么会有泪囊炎?

  宝宝泪囊炎的症状有哪些?3个月大的宝宝在一次体检时,被医生发现有泪囊炎,妈妈很惊讶,这么小的宝宝怎么会有泪囊炎?
泪囊炎
 
  宝宝眼角有分泌物不是上火
 
  妈妈说,这些时间是发现宝宝眼角有分泌物,以为是上火了,没有往炎症方面想。医生介绍,婴幼儿出现眼屎异常增多现象不容忽视,它可能是新生儿先天性泪囊炎等疾病,如不及时治疗会影响新生儿的眼睛反复发炎。
 
  宝宝泪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泪囊炎是比较常见的眼病,症状多表现为宝宝的眼睛经常会是泪汪汪的、宝宝的眼睛里有许多脓性分泌物流出,发病年龄可早可晚,有的是出生以后头一天就有症状,有的大概一周后或者一个月后出现。
 
  宝宝泪囊炎怎么办?
 
  医生告诉妈妈,可以先采取保守治疗,给孩子滴眼药水,加上眼睛局部按摩,希望通过保守治疗让孩子鼻泪管下端自然开放。如果不理想的话,可以做泪道探通术,这样孩子的症状很快消失。

  宝宝泪囊炎的症状?如果宝宝出现流泪、流脓的症状,应尽早去眼科医院检查。另外,医生提醒,剖腹产的宝宝比顺产的宝宝更容易患先天性泪囊炎,宝妈们要留意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