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泪囊炎的表现有哪些

时间:2017-10-17 11: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泪囊炎的表现有哪些?禾苗苗一出生就爱哭,妈妈称她为爱哭的小狸猫,禾苗苗爱流泪,眼屎也比较多,大家都以为是上火。

  宝宝泪囊炎的表现有哪些?禾苗苗一出生就爱哭,妈妈称她为爱哭的小狸猫,禾苗苗爱流泪,眼屎也比较多,大家都以为是上火。
宝宝泪囊炎
 
  不是上火,是泪囊炎
 
  妈妈不放心,带禾苗苗去眼科医院,医生告诉妈妈,宝宝是泪囊炎,不是上火。医生解释,泪囊炎是一种常见的婴幼儿先天性眼病,也是小儿眼科的多发病、常见病之一。
 
  宝宝泪囊炎的表现有哪些
   
  宝宝泪囊炎的表现主要有两点,泪汪汪的、眼睑里有许多脓性分泌物流出。宝宝泪囊炎发病时间可早可晚,有的是出生后第一天就有症状,有的可以是一周后或者一个月以后出现。
 
  宝宝泪囊炎怎么办?
 
  医生安抚妈妈,像禾苗苗这样的小宝宝,妈妈们也不必过分惊慌,随着孩子自身的发育,经过按摩或治疗,大多数患儿都能痊愈,但有一点需要强调,这种病越早治疗越好。宝宝经治疗后,若无溢泪、无黏液或黏液脓性分泌物,压迫泪囊区无黏液及脓性分泌物溢出,泪道冲洗通畅,无分泌物返流,则表示治愈。
     
  宝宝泪囊炎的表现有哪些?妈妈要留意宝宝的眼睛,是否泪眼汪汪,是否有脓性分泌物流出,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尽早带孩子去眼科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