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一只眼睛眼屎特别多,小心新生儿泪囊炎

时间:2018-01-11 09: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一位新妈妈网上发帖求助:宝宝的左边眼屎特别多,擦了马上就又有新的生出来,宝宝三个月,这种情况有两三天了,怎么办?家里老人说是上火了,宝一直是母乳的,我也没吃什么上

  一位新妈妈网上发帖求助:宝宝的左边眼屎特别多,擦了马上就又有新的生出来,宝宝三个月,这种情况有两三天了,怎么办?家里老人说是上火了,宝一直是母乳的,我也没吃什么上火的东西。
 
  不少宝妈像这位新妈妈一样,发现宝宝眼角常有黄白色的分泌物,还常常眼泪汪汪的样子。对于宝宝眼屎多,一般有这么几个看法:
 
  1、宝宝上火了
 
  2、没有给宝宝洗干净
 
  3、换奶粉试试
 
  那么,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医生介绍,婴幼儿有眼屎,并不是上火了,也不是没有清洗干净,可能是患了一种叫“新生儿泪囊炎”的疾病,多是因为先天性泪道阻塞引起的继发性感染。
 
  宝妈可以仔细观察,一般宝宝常在出生后1~2周就会出现眼屎多,有些宝宝还会眼泪汪汪的,内眼角常有黄白色的分泌物,眼轻度充血。
 
  首先宝妈不要着急,这种眼病在新生儿中较为常见,2%~4%的婴儿可发生,只要早处理,就能痊愈。
 
  带孩子去看眼科医师,在医师的指导下按摩内眼角以及使用眼药水。
 
  如果经3个月以上、多次按摩治疗还不见效,宝宝就需接受泪道加压冲洗或滴用抗生素后再用探针探通,也可以获得痊愈。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小儿眼科医生提醒,遇到宝宝眼睛有异常情况,比如眼屎多,不会追视、一个眼球大一个眼球小等,要尽快去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