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泪囊炎按摩手法

时间:2018-03-02 11: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正确泪囊炎按摩手法是什么样的?泪囊炎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使用按摩辅助治疗,按摩的方法有两种。

  正确泪囊炎按摩手法是什么样的?泪囊炎在使用药物治疗的同时,可以使用按摩辅助治疗,按摩的方法有两种。
 
  正确泪囊炎按摩手法:
 
  手法1、

  如果眼睛里面有脓性分泌物,可以用拇指或十指指腹压迫泪囊,按在鼻根及眼睛的内眦中央的部位,往眼睛的方向挤压脓液,眼角就会有一部分脓液流出来,此时要擦干眼睛,点眼药。
 
  手法2、

  在鼻根及眼睛的内眦中央的部位,往下按压,这个按压要有一定的力度,把鼻泪管下端的膜给冲开。每天三到四次就行了,每次按压两三下,如果有脓液的话,按完以后擦眼睛,再重复上边的动作,一直到没有脓液为止再点药。
 
  正确泪囊炎按摩作用
 
  通过按摩把泪囊中大量的脓性分泌物排出,待脓性分泌物消失后方手术治疗。
 
  正确泪囊炎按摩手法适合哪些人:

  
不管是老人还是女人还是小孩,都可以使用正确的按摩手法辅助治疗,但是这里要提醒,按摩只能辅助治疗,在按摩同时使用药物治疗,必要时一定要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