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流泪、眼屎多,原来是泪囊炎惹的祸

时间:2018-05-16 12: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黄女士频繁的流眼泪,眼屎也特别多,因为忙一直没有去治疗,最后小小的泪囊炎拖成了角膜溃疡。

  黄女士频繁的流眼泪,眼屎也特别多,因为忙一直没有去治疗,最后小小的泪囊炎拖成了角膜溃疡。
 
  泪囊炎要及早治疗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生称,黄女士的角膜溃疡比较严重了,是因为泪囊炎没有及时治疗引起的,要是早点来治疗,就可以早摆脱泪囊炎的痛苦,也不会拖得这么严重。
 
  泪囊炎和角膜溃疡有什么关系
 
  慢性泪囊炎跟角膜炎、角膜溃疡有何关联?邓坤明医生介绍,慢性泪囊炎是鼻泪管下端发生阻塞,泪液和细菌停留在泪囊内,不断刺激泪囊内壁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如果治疗不当易引起其它的眼部疾病,如结膜炎、角膜炎反复发作等,严重者甚至出现角膜溃疡、穿孔及眼内炎。
 
  黄女士的角膜溃疡好转
 
  目前,黄女士术后恢复良好,角膜溃疡情况在逐渐好转,但因为角膜溃疡造成的角膜损伤已经无法逆转,只能保留一部分视力。医生表示非常遗憾,要是太早点就好多了。
 
  邓坤明医生提醒,眼睛流泪不容小视,慢性泪囊炎的治疗应尽快。一旦发现自己或者身边的亲友出现溢泪或者生眼屎的情况,请务必尽早就医,以免耽误病情,出现更严重的并发症。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