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泪囊鼻腔吻合术

时间:2018-07-11 16: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什么是泪囊鼻腔吻合术?小林深受泪囊炎的折磨,医生给他进行了泪囊鼻腔吻合术,手术解决了他爱流泪的问题。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手术呢?效果为什么这么好?

  什么是泪囊鼻腔吻合术?小林深受泪囊炎的折磨,医生给他进行了泪囊鼻腔吻合术,手术解决了他爱流泪的问题。这是一种什么样的手术呢?效果为什么这么好?
 
  什么是泪囊鼻腔吻合术?
 
  经鼻腔进入,手术在鼻内镜下开展,视野清晰,在直视下充分开放泪囊内侧壁,使之与鼻腔黏膜愈合,可有效防止吻合口闭锁,充分保证手术的质量和成功率。而且,面部没有切口,不影响容貌,患者易于接受。
 
  泪囊鼻腔吻合术有哪些优势?
 
  传统的手术方式是经鼻外侧切开皮肤进行泪囊鼻腔吻合术,让泪液和分泌物直接流入鼻腔,但是手术创伤大,面部有明显疤痕,对患者的容貌影响较大;术后还可能发生鼻腔鼻泪管吻合口疤痕增生,导致手术失败,而鼻腔吻合术则没有这方面的副作用。
 
  泪囊鼻腔吻合术适应症
 
  较严重的慢性泪囊炎,也需要手术治疗,可通过“经鼻内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微创疏通鼻泪管。厦门眼科中心已完成数百例这样的手术,患者反映良好。
 
  什么是泪囊鼻腔吻合术?是一种治疗泪囊炎的手术,不会留下瘢痕。厦门眼科中心已经开展了该项目,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