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流泪是什么病

时间:2018-08-17 11: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莫名其妙流泪是什么病?有患者咨询,眼睛会莫名其妙的流泪啊,看着电视的术后就流泪了,看一集电视剧,中间能流四五次眼泪,这是怎么回事啊?

  莫名其妙流泪是什么病?有患者咨询,眼睛会莫名其妙的流泪啊,看着电视的术后就流泪了,看一集电视剧,中间能流四五次眼泪,这是怎么回事啊?
 
  大半年来眼睛莫名其妙地流泪
 
  这大半年来,老吴的眼睛莫名其妙地流泪,并且频率越来越高,有时候每隔约5分钟一次。用老吴的话来说,看一集电视,就要流四五次泪,作为一个男性,我可能把一辈子的泪都流光了。
 
  原来是慢性泪囊炎
 
  在厦门眼科中心就诊时,眼科医生周太平在老吴大眼角和鼻梁的交界处一按,立刻有眼泪涌出来,并伴有黄白色脓液。经诊断,老吴患上了慢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是眼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由鼻泪管阻塞或狭窄引起,患者多有流泪、流脓、眼睛肿痛等症状。慢性泪囊炎不算大病,但存在很大隐患。因为充满泪囊的脓液里含有大量细菌,容易导致眼球感染,手术是治该病比较有效的方法。
 
  一场手术解决了老吴的难言之隐
 
  周太平主任医师为老吴做了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该术式的患者面部无疤痕、出血少、恢复较快。而传统的手术经鼻外侧切开皮肤行泪囊鼻腔吻合术,从面部切开,一直向鼻腔深处分离,创伤较大,面部会留有明显伤疤,许多患者难以接受。
 
  莫名其妙流泪是什么病?如果你也像老吴一样,莫名其妙的流泪,小心是慢性泪囊炎作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