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预防慢性泪囊炎

时间:2018-09-04 10:0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预防慢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好发于中老年女性,农村和边远地区多见。患者常常表现为流泪,眼睛里有粘液,有分泌物等。

  怎么预防慢性泪囊炎?慢性泪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好发于中老年女性,农村和边远地区多见。患者常常表现为流泪,眼睛里有粘液,有分泌物等。
 
  对于慢性泪囊炎,有什么办法预防吗?有请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医师谈谈怎么预防慢性泪囊炎。
 
  1、注意预防感冒;
 
  2、尽量少进食辛辣刺激的食物;
 
  3、讲究卫生,勤洗手,少揉眼。
 
  4、风沙大的天气,光线强的时候可以配戴一个太阳镜。
 
  5、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注意休息,避免熬夜、过度用眼如少看电视和电脑等等;
 
  6、擦眼泪不要往下擦,应向上并偏向鼻侧, 是用洁净的手绢或纸巾轻轻擦拭。
 
  7、有眼表炎症和鼻腔疾病,要积极到医院治疗。
 
  胡继发副主任医师表示,如果已经发展到泪道阻塞、慢性泪囊炎,那只能到正规医院进行诊治了。
 
  怎么预防慢性泪囊炎?预防慢性泪囊炎,除了注意眼部卫生外,还要预防一些原发病,比如感冒、鼻腔疾病等。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在慢性泪囊炎的诊断和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有任何问题可以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