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急性泪囊炎怎么办

时间:2018-09-04 10:4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急性泪囊炎怎么办?网友莉莉妈咨询:宝宝三个月,检查出来急性泪囊炎,要怎么治疗,用药还是要手术治疗?

  宝宝急性泪囊炎怎么办?网友莉莉妈咨询:宝宝三个月,检查出来急性泪囊炎,要怎么治疗,用药还是要手术治疗?
 
  宝宝为什么会得急性泪囊炎
 
  由于宝宝泪道阻塞,泪囊里边的泪水潴留,细菌生长繁殖且不能通过泪道排出。当一些非常厉害的致病菌感染时,就会并发急性泪囊炎,急性泪囊炎发病很急,症状很重。
 
  急性泪囊炎严重吗
 
  宝宝发生急性泪囊炎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因为宝宝还会发热、精神差、烦吵、吃奶少等,会一直吵闹。
 
  急性泪囊炎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出现泪囊部位皮肤穿孔,形成严重的泪囊瘘,长期流脓不愈,面部形成疤痕。
 
  更为严重的是,炎症还可扩散到颊部、鼻梁和眼睑等处,也可引起眶蜂窝织炎,重者并发脑膜炎危及生命。
 
  宝宝急性泪囊炎怎么办
 
  对于急性泪囊炎的宝宝要紧急治疗,全身静滴足量的抗生素,局部抗菌素点眼,每天局部换药、激光、泪道探通等治疗。如果已经形成了皮下脓肿者,就要切开排脓。
 
  宝宝急性泪囊炎怎么办?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在宝宝急性泪囊炎的诊断和治疗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