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泪囊炎探通手术后护理

时间:2018-09-04 11: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婴儿泪囊炎探通手术后护理的问题,宝妈经常咨询这些问题,要不要按摩?点药多长时间?什么时间复查?我们来看看婴儿泪囊炎探通手术后护理相关问题。

  婴儿泪囊炎探通手术后护理的问题,宝妈经常咨询这些问题,要不要按摩?点药多长时间?什么时间复查?我们来看看婴儿泪囊炎探通手术后护理相关问题。
 
  1、探通治疗后点药一周,停药二周来复查。
 
  2、如果是干性阻塞(眼泪多,分泌物少),一般恢复快,2-3天没有溢泪症状,无需按摩。
 
  3、如果是湿性阻塞(分泌物多,脓水多),一般恢复慢一点,不着急,一般一周左右会好转,可以继续辅助按摩,点药,促进泪道炎症和术后水肿的消退。
 
  4、一次探通成功率不低于90%,有少数宝宝半月了还没有明显效果,也不着急,复查后可考虑再次探通或置管治疗。
 
  5、如果宝宝感冒了,又有一点轻微的溢泪症状,那基本上也是正常的,鼻子通气差了,泪道的排泄功能也受到了影响。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自1996年从厦门眼科中心分出的独立重点专科,致力于眼部整形美容、眼眶病及泪道疾病的诊治。科室在泪囊炎、泪道手术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并在国内率先开展鼻内窥镜泪囊开放术和泪道支架置入术手术,使慢性泪囊炎和泪道阻塞的病人免除了面部开刀之苦。
 
  除泪道疾病外,专科在眼整形美容领域亦有独到之处,开展眼眶眼睑整形、义眼整形、韩式双眼皮、无痕去眼袋、眼周年轻化去皱、眼肿瘤等眼整形项目。并多次派人前往北京、上海和韩国等多地进修,广泛学习国内外眼整形方面先进经验,已然成为国内外爱美人土值得信赖的眼部整形专科。
 
  以上是关于婴儿泪囊炎探通手术后护理问题,如果你有更多问题,欢迎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