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眼屎多是什么病

时间:2018-09-04 15: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眼屎多是什么病?有些宝宝才2、3个月,老是有很多眼屎,有些粗心的父母不以为然,以为小孩刚出生都这样,或者是上火造成的,过阵子自己就好了。

    宝宝眼屎多是什么病?有些宝宝才2、3个月,老是有很多眼屎,有些粗心的父母不以为然,以为小孩刚出生都这样,或者是上火造成的,过阵子自己就好了。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周太平主任医师表示,如果宝宝持续出现眼屎,有可能患上了小儿泪囊炎。
 
  宝宝眼屎多有可能是泪囊炎
 
  宝宝眼屎分泌比较多,两眼泪汪汪的。周太平主任医师说,很多家长发现宝宝眼屎多后多数会误以为是天热上火造成的,其实很有可能是泪囊炎。
 
  什么是泪囊炎
 
  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的阻塞或狭窄而引起,眼泪不能排出,长期滞留在泪囊内。泪液中的细菌,如肺炎球菌、葡萄球菌等在此滋生,刺激泪囊壁,引起泪囊粘膜慢性炎症,产生粘液性或脓性分泌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眼屎。
 
  宝宝泪囊炎怎么办
 
  周太平主任医师提醒:如果孩子眼泪汪汪或是眼屎多,家长应每天在孩子患眼的鼻梁侧按由上向下的顺序进行适度的泪囊区按摩,按摩时用拇指紧贴宝宝皮肤,轻柔用力于泪囊区,由上而下滑动与按摩,这样的按摩每天可进行2次~4次。如果按摩后还没有好转,就要带孩子去医院治疗。

       宝宝眼屎多是什么病?宝宝眼屎多,可能并不仅仅是上火了,有可能是泪囊炎,父母要带宝宝去眼科医院检查,排查泪囊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