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严重吗

时间:2018-09-28 15: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严重吗?出生两个月的宝宝患有新生儿泪囊炎,请问医生这个病严重吗?现在需要带孩子去医院治疗吗?还是滴眼药水就可以?

  新生儿泪囊炎严重吗?出生两个月的宝宝患有新生儿泪囊炎,请问医生这个病严重吗?现在需要带孩子去医院治疗吗?还是滴眼药水就可以?
 
  新生儿泪囊炎是什么
 
  新生儿泪囊炎是一种新生儿高发病,主要的表现为:流泪,结膜囊大量的分泌物,部分患儿还有眼睑湿疹,极少数内眦部可见一个紫红色的肿块。
 
  新生儿泪囊炎严重吗
 
  一般情况下新生儿泪囊炎仅仅出现流泪和流脓,不会造成眼部的严重伤害。但是当患儿出现全身抵抗力低下或细菌毒力强的时候,则发展为急性泪囊炎、眶蜂窝织炎,严重时形成泪囊瘘,不但患儿非常痛苦,以后还会造成孩子面部的瘢痕,影响孩子的一生,如果不及时控制甚至演变为败血症,危及患儿的生命。
 
  新生儿泪囊炎如何治疗
 
  确诊为新生儿泪囊炎就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早期可用手指有规律的按摩内眼角处的泪囊区,增加泪囊内的压力,同时适当给予抗生素眼药水点眼,如果保守治疗至半岁仍不能自愈,应考虑泪道探通术治疗。
 
  新生儿泪囊炎严重吗?要看病情的严重程度,严重的泪囊炎会影响孩子的一生,父母千万不可大意,一定要重视起来,进行规范化的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