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囊炎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8-10-12 11: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囊炎手术后要注意什么?泪囊炎是由于患者长时间患沙眼、慢性结膜炎或慢性鼻炎,累及鼻泪管黏膜,造成鼻泪管阻塞。泪囊炎一般表现为慢性和急性两种,而以慢性比较常见。

  泪囊炎手术后要注意什么?泪囊炎是由于患者长时间患沙眼、慢性结膜炎或慢性鼻炎,累及鼻泪管黏膜,造成鼻泪管阻塞。泪囊炎一般表现为慢性和急性两种,而以慢性比较常见。
 
  泪囊炎可以使用鼻腔泪囊吻合手术治疗,但是鼻腔泪囊吻合手术并不是做完就万事大吉、一劳永逸了,其实术后复诊、用药也是非常重要的。
 
  泪囊炎手术后要注意什么?一般建议术后一周复诊,复诊时医生会根据患者的情况给患者进行检查、治疗、用药,其中包括:
 
  1、泪道冲洗
 
  由于术后泪道周围会有分泌物、渗血,需要通过泪道冲洗将这些冲洗掉,可在冲洗完成时再使用碘必舒(妥布霉素、地塞米松眼药水)冲洗一次;
 
  2、鼻腔用药
 
  可以鼻腔冲洗、鼻喷激素药物使用,防止肉芽瘢痕形成。
 
  3、用药指导
 
  妥布霉素地塞米松滴眼液一日4次或者左氧氟沙星滴眼液滴眼,一日4次;注意眼部卫生;清淡饮食;出院后1月内门诊复查,每周冲洗泪道1次,连续4周;以后每月冲洗1次,连续2-3次。不适门诊随诊。
 
  泪囊炎手术后要注意什么?泪囊炎手术后也要注意护理,科学的护理促进眼睛更好的恢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