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泪囊炎严重吗

时间:2018-10-12 12: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泪囊炎严重吗?经常会碰到一些家长问医生,宝宝流泪多、眼屎多,影响会很大吗?其实宝宝泪囊炎不但自己痛苦,还会有严重的影响,造成孩子面部的瘢痕,影响孩子一生。

  宝宝泪囊炎严重吗?经常会碰到一些家长问医生,宝宝流泪多、眼屎多,影响会很大吗?其实宝宝泪囊炎不但自己痛苦,还会有严重的影响,造成孩子面部的瘢痕,影响孩子一生。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师说,我们在临床上会遇到一些比较严重的泪囊炎患儿。
 
  病例一、左眼急性泪囊炎泪囊瘘
 
  3个月大的浩浩出生后左眼流泪、流脓,左眼泪囊部红肿1周。经过泪道冲洗时,有大量黄色粘稠脓性分泌物自皮肤瘘口溢出,泪道不通。
 
  医生建议:泪道阻塞应该早期积极治疗,不要等到形成泪囊脓肿了再治疗,这样会对孩子造成终身损伤。
 
  病例二、慢性泪囊炎
 
  4个月大的亮亮右眼反复流泪、分泌物多,右眼泪囊区反复红肿1月。曾于当地行泪囊切开术,右眼泪囊区暗红色局限隆起,表面不平,有痂皮,中央区皮肤溃疡,反复泪道冲洗,局部应用抗生素,1月后行右眼泪道插管手术。术后2天,可见皮肤残留瘢痕
 
  医生提示:慢性泪囊炎由于长期的炎症刺激,会导致孩子的泪小管狭窄,闭锁,最终导致孩子泪囊穿孔。建议积极、早期为孩子治疗,避免慢性炎症导致泪囊穿孔。
 
  宝宝泪囊炎严重吗?宝宝泪囊炎要及时有效的治疗,不然会引起严重后果,不仅孩子遭罪,家长也跟着折腾。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