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急性泪囊炎怎么治疗

时间:2018-11-08 11: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急性泪囊炎怎么治疗?有些宝宝一出生,眼睛泪囊处就能看见红肿、甚至有脓液流出,这就是新生儿急性泪囊炎。那么得了新生儿急性泪囊炎该怎么治疗呢?我们来说说。

  新生儿急性泪囊炎怎么治疗?有些宝宝一出生,眼睛泪囊处就能看见红肿、甚至有脓液流出,这就是新生儿急性泪囊炎。那么得了新生儿急性泪囊炎该怎么治疗呢?我们来说说。
 
  急性泪囊炎有哪些症状?
 
  (1)泪囊处及周围皮肤可见红肿;
 
  (2)泪囊处可触及囊样肿物;
 
  (3)严重者患儿睁眼困难;
 
  (4)泪囊处肿胀剧烈,皮肤张力大,薄而发亮,甚至自行破溃,有粘稠脓液或血性脓液溢出。
 
  急性泪囊炎要尽早治疗
 
  患先天性泪道阻塞的新生儿,由于泪道阻塞,泪囊中泪液储留,引起细菌滋生、继发感染。所以泪道阻塞与泪囊炎往往是伴发的,有的时候甚至会发生急性泪囊炎。
 
  新生儿急性泪囊炎怎么治疗?
 
  新生儿急性泪囊炎的治疗应从上方泪道进行疏导,争取从泪点将脓液引出,并同时进行反复泪囊冲洗,缓解局部炎症。待急性炎症缓解后,局部抗菌素点眼,教会家长每天为宝宝挤净泪囊中的脓性分泌物,定期冲洗泪道,避免急性感染再次发生。待患儿全身情况允许后及时疏通泪道。
 
  新生儿急性泪囊炎怎么治疗?新生儿急性泪囊炎的治疗要早,患儿家属应该积极配合医生治疗,避免病情加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