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治疗

时间:2018-12-05 15: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治疗?新生儿泪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一旦发现有泪囊炎的症状,就要及时确诊。

  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治疗?新生儿泪囊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病,一旦发现有泪囊炎的症状,就要及时确诊。
 
  新生儿泪囊炎又称先天性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下端开口处的胚胎残膜在发育过程中不退缩,或因开口处为上皮碎屑所堵塞,致使鼻泪管不通畅,泪液和细菌潴留在泪囊中,引起继发性感染所致。
 
  新生儿泪囊炎临床表现为溢泪,结膜囊有少许黏液脓性分泌物,泪囊局部稍隆起,内皉部皮肤有时充血或出现湿疹,压迫泪囊区有黏液或黏液脓性分泌物溢出。本病需与新生儿眼炎相鉴别。
 
  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治疗?要考虑宝宝的年龄。
 
  (1)月龄≥1个月
 
  建议作泪道冲洗加局部按摩。
 
  (2)月龄≥2个月
 
  满2个月即可行泪道探通术,行泪道探通术的注意事项:术后部分患儿泪道有少量出血,可不予处理。少数病人需2-3次探通,术后用“妥布霉素滴眼液”、“红霉素眼膏”点眼,口服抗生素预防感染,3-5天,7天,后门诊复查。
 
  注意:有急性泪囊炎症状者先给予抗生素控制炎症。
 
  新生儿泪囊炎怎么治疗?不要小看了新生儿泪囊炎哦,这是一种看似小却严重的眼病,想要了解更多,咨询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