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按摩有用吗

时间:2018-12-21 21: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按摩有用吗?黄女士:宝宝才出生才一个多月,眼角红红的,有眼屎多,听说新生儿泪囊炎可以做按摩治疗,有用吗?怎么按摩?

        新生儿泪囊炎按摩有用吗?黄女士:宝宝才出生才一个多月,眼角红红的,有眼屎多,听说新生儿泪囊炎可以做按摩治疗,有用吗?怎么按摩?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况坤主治医师:新生儿泪囊炎按摩有用吗?的确可以尝试一下按摩。
 
  遇到这种情况时,家长应每天在孩子患眼的鼻梁侧(医学上称内毗部),由上向下顺序进行适度的泪囊区按摩,按摩时手指不要在皮肤上滑动或搓动,而是用拇指紧贴皮肤将力用于皮下的泪囊区使之由上而下的滑动与按摩。
 
  这样的按摩每天可进行2-4次,同时,应配合点用抗生素眼药水(如妥布霉素、氧氟沙星滴眼液等),每天用3-4次,每次1-2滴。滴药水前应用棉签将腔液擦拭干净。(如有不懂的,建议带孩子看眼科医生,医生会指导按摩手法。)
 
  但是按摩一段时间还不见效的恶化,应该到医院让眼科医生为孩子进行泪管冲洗,如果冲洗几次还不见效的花,就要考虑手术了。许多的家长心疼自己的宝宝,怕宝宝受罪,不愿早期为宝宝做泪道手术。其实越拖延,孩子情况越严重。
 
  医生介绍:况坤
 
  思北院区:周一下午、周二全天、周四全天、周六上午
 
  简介:毕业于陕西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在多年的临床工作中,对各种眼睑及泪道疾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