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手术问题总结

时间:2018-12-21 22: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 关于新生儿泪囊炎手术的问题,相信父母们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里我们一起来解答下几个常见的问题。

        关于新生儿泪囊炎手术的问题,相信父母们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这里我们一起来解答下几个常见的问题。
 
  1、新生儿泪囊炎什么时候手术好?
 
  在孩子5个月大以后则应尽早行泪管疏通联合插管手术,手术时间不要拖延,有些大年龄的宝宝经过手术,即使泪道已经通畅,但还是会有流泪的症状。
 
  2、为什么有些宝宝需要多次泪道探通手术?
 
  个别宝宝因为阻塞的位罝组织较厚,或是鼻泪管畸型,如果单纯进行泪道探通手术的话往往会造成泪道探通手术失败,或者是探通后一段时间后又阻塞的情况,有时需要再为宝宝作二次或是第三次的泪道探通。
 
  3、泪道疏通联合插管手术怎么样?
 
  泪道疏通联合插管手术,置入宝宝泪道的硅胶管可以起到支撑和引流的作用,避免泪道术后再次阻塞或再次发生泪囊炎,可明显减少宝宝的痛苦和家长的负担。
 
  4、新生儿泪囊炎可以自愈吗?
 
  通常新生儿鼻泪管的出口处都有膜状物封闭,大多数新生儿在产生泪水的同时膜状物就会自动破裂(一般在出生后3-4周),泪道开始畅通。但不是所有的宝宝都可以自愈。
 
  这是新生儿泪囊炎手术问题总结,更多新生儿泪囊炎问题,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