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迎风流泪偏爱女性

时间:2019-01-11 10: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迎风流泪偏爱女性?眼科医院最近因为迎风流泪来看病的人开始增多,细心的病人会发现,这类病人女性病人比男性病人多,为什么迎风流泪偏爱女性?

  为什么迎风流泪偏爱女性?眼科医院最近因为迎风流泪来看病的人开始增多,细心的病人会发现,这类病人女性病人比男性病人多,为什么迎风流泪偏爱女性?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邓坤明医师解答:为什么迎风流泪偏爱女性?泪道阻塞的人中,女性明显高于男性,而且主要发生在中老年妇女,其原因至今还不完全清楚,但多数相关因素已经明确,研究表明可能与下列因素有关
 
  1、男女面部骨头解剖的有差异,女性的骨性鼻泪道相对较狭窄;
 
  2、女性好哭泪多,若用污染的手和物品擦拭眼睛,可造成泪液的污染,受污染的泪液滞留于泪道而继发感染
 
  3、是女性接触油烟、灰尘、化妆品等刺激性物质的机会相对较多;
 
  4、泪道阻塞多见中老年妇女,可能与女性生理特点有关,中老年女心雌激素降低,泪道粘膜会发生干燥,角化,加之泪道狭窄部分上皮碎片堆积而导致泪道阻塞。
 
  为什么迎风流泪偏爱女性?迎寒风偶尔少量流泪可以是正常生理现象,但是迎风后流泪量较多,甚至在室内静息状态下也流泪,就属于病理情况了,要尽早去看眼科医生。
 
  邓坤明主治医师、主刀医师
 
  专长:眼部整形
 
  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全天、周四上午、周五全天
 
  主治医师、主刀医师,毕业于厦门大学,毕业后即从事眼部整形美容专业至今,曾于北京黄寺整形医院进修一年。在10年的临床实践工作中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特别擅长上睑下垂、上睑退缩、眼睑成形、睑内翻、睑外翻、眼袋、结膜囊成形、毛发移植、睫毛移植、眉毛移植、激光美容、眼部各种整形美容手术、泪囊鼻腔吻合术、义眼植入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