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睫毛对眼睛有伤害吗

时间:2019-01-11 11: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烫睫毛对眼睛有伤害吗?爱美的女性们喜欢烫睫毛,长长的卷卷的睫毛,看起来像芭比娃娃一样。但是你知道吗?在美容院里烫睫毛需要上药水,对睫毛有一定的损伤。

  烫睫毛对眼睛有伤害吗?爱美的女性们喜欢烫睫毛,长长的卷卷的睫毛,看起来像芭比娃娃一样。但是你知道吗?在美容院里烫睫毛需要上药水,对睫毛有一定的损伤。
 
  1、睫毛容易脱落
 
  睫毛同人体其他毛发一样,均为蛋白质构成。烫过的睫毛之所以能达到上翘定型的目的,原因就在于化学试剂或物理方法使毛发的蛋白质变了性。因此长期卷烫,睫毛不仅会变得干枯,还特别容易脱落。
 
  2、引发结膜炎
 
  美容师操作中稍有不慎,就可能将刺激性较强的药水滴到求美者眼睛里;如果处理不当,极易引起眼部过敏、红肿、灼伤等,严重的还可能导致结膜炎等。
 
  结膜炎是一种常见病,如何预防结膜炎呢?防治结膜炎的注意事项如下:
 
  1、结膜炎的患者忌食葱,韭菜,大蒜,辣椒,羊肉,狗肉等辛辣,热性刺激食物。
 
  2、不要用公共毛巾及面盆。病人的毛巾,手帕,面盆要单独使用,用后煮沸消毒,以免再传染。
 
  3、点眼药水瓶口勿触及病眼及分泌物,以免发生交叉感染。
 
  4、酒酿,荠菜,雪里蕻,象皮鱼,鲨鱼,带鱼,黄鱼,鳗鱼,虾,蟹等海腥发物,结膜炎患者以不吃为宜。
 
  烫睫毛对眼睛有伤害吗?频繁的烫睫毛,对眼睛是有伤害的,有可能引起结膜炎,因此爱美的女性们应该慎重。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