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得眼病的女人比男人多

时间:2019-01-11 11:4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为什么得泪囊炎的女人比男人多?泪囊炎是一种泪道疾病,我们留心观察就可以发现,得泪囊炎的女人比男人多,为什么会这样呢?

  为什么得泪囊炎的女人比男人多?泪囊炎是一种泪道疾病,我们留心观察就可以发现,得泪囊炎的女人比男人多,为什么会这样呢?
 
  为什么得泪囊炎的女人比男人多?经常有这几种疾病女性比男性多。
 
  1、泪囊炎干燥性角膜结膜炎
 
  多发生在绝经期。开始时眼部有异物感,发痒干燥以至烧灼感觉,眼泪减少,并有一定程度的视力波动和畏光现象。
 
  2、巩膜炎
 
  前巩膜炎常见于青年女性,多为双侧,疼痛十分严重
 
  3、行性巩膜角膜炎
 
  多见于年纪较轻的女性,常双眼受累,反复发作致使整个角膜被波及。
 
  4、慢性泪囊炎
 
  这种眼病,女性患者比男性患者的发病率高出2~3倍。由于女性的鼻部管道一般较男性的狭窄,所以女性患慢性泪囊炎的就较多。
 
  5、穿孔性巩膜软化症
 
  这是一种较为少见的特殊性巩膜炎,多见于年逾50岁的女性。
 
  以上是女性较常见的几种泪道疾病,女性朋友们一旦发现眼睛有异常,就要及时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千万不可以耽误病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