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泪囊炎怎么护理

时间:2019-02-28 14: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泪囊炎怎么护理?宝宝泪囊炎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由于其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较高,孩子又比较小,因此对这类孩子的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宝宝泪囊炎怎么护理?宝宝泪囊炎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由于其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较高,孩子又比较小,因此对这类孩子的护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下面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家长在家中护理孩子的一些方法和注意事项。
 
  (1)孩子用品与家人分开
 
  在家中将孩子毛巾、脸盆与家人分开,护理患儿眼部前、后都要洗手。
 
  (2)保持家里通风
 
  室内的温度不要过高,并且要适当通风,避免孩子出现感冒等全身疾病。
 
  (3)遵医嘱按时用眼药
 
  如果孩子眼部分泌物较多应遵医嘱按时用眼药。滴药前洗净双手,剪指甲,先挤压排空泪囊内分泌物再滴药,使药液易于进入泪囊。
 
  (4)可以在家中为孩子做泪囊按摩
 
  家长在家中为患儿做泪囊按摩有时会使孩子的阻塞自愈,尤其是月龄较小的孩子。泪囊区的按摩方法简单并且安全方便,患儿也无痛苦,并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所以家长可以每天都坚持为孩子按摩。
 
  (5)注意婴儿眼周皮肤的护理
 
  患儿由于泪水及脓性分泌物浸渍容易导致眼睑周围皮肤湿疹,可以使用眼膏涂搽,涂搽时动作要轻柔,以免损伤患儿的皮肤。但最关键的还是及时清理孩子眼部的分泌物以减轻对皮肤的刺激。
 
  宝宝泪囊炎怎么护理?如果宝宝患了泪囊炎,家长要做好护理工作,帮助孩子早日痊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