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可以用眼药水治好吗

时间:2019-02-28 15: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可以用眼药水治好吗?乐乐出生后就眼泪汪汪的,妈妈开始没注意,后来妈妈发现乐乐眼睛开始有淡黄色脓液流出,带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泪囊炎。

  新生儿泪囊炎可以用眼药水治好吗?乐乐出生后就眼泪汪汪的,妈妈开始没注意,后来妈妈发现乐乐眼睛开始有淡黄色脓液流出,带去医院检查才知道是泪囊炎。
 
  新生儿泪囊炎可以用眼药水治好吗?眼药水治疗只是针对初期的治疗,如果眼药水治疗效果不佳,则需要使用泪道冲洗或手术治疗。
 
  (1)眼药水+按摩
 
  发现新生儿泪囊炎后家长可以先使用眼药水配合按摩的方法,按摩时手指不要在皮肤上滑动或搓动,而是用拇指紧贴皮肤,将力用于皮下的泪囊区,由上而下滑动与按摩。
 
  (2)泪道冲洗
 
  经上述治疗仍有流泪及分泌物多者,满3月后可积极行泪道冲洗及泪道探通治疗。经一次泪道探通98%以上的患儿可治愈。
 
  (3)泪道插管治疗
 
  对于泪道探通2次仍未愈的患儿,可以选择行泪道插管治疗。泪道插管治疗是在泪道疏通的同时,自上下泪小点进针,在泪道中植入一个U型的医用纤细透明硅胶管,使不通的泪道畅通,硅胶管的两端在鼻腔中引出,并且将其在鼻翼处缝一线环固定。
 
  新生儿泪囊炎可以用眼药水治好吗?新生儿泪囊炎早期可以使用泪囊炎治疗,如果治疗效果不好的话,则需要泪道探通。
 
  关于新生儿泪囊炎治疗,可以拨打电话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