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的诊断和治疗

时间:2019-03-29 11: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的诊断和治疗,新生儿泪囊炎是婴幼儿的一种常见病,常见的症状是小孩子泪眼汪汪,那么新生儿泪囊炎怎么诊断和治疗呢?

  新生儿泪囊炎的诊断和治疗,新生儿泪囊炎是婴幼儿的一种常见病,常见的症状是小孩子泪眼汪汪,那么新生儿泪囊炎怎么诊断和治疗呢?
 
  什么是新生儿泪囊炎
 
  新生儿泪囊炎是由于鼻泪管下端的胚胎残膜没有退化,阻塞鼻泪管下端,泪液和细菌潴留在泪囊内,引起继发性感染所致。约有2~4%足月产婴儿,可能有此种残膜阻塞,但绝大多数残膜可望在生后4~6个周内自行萎缩而恢复通畅。因骨性鼻泪管发育不良、狭窄所致者较为少见。
 
  新生儿泪囊炎的按摩方法
 
  婴儿出生后溢泪,经常有分泌物要高度怀疑患新生儿泪囊炎。按压泪囊区有分泌物从泪点溢出可确诊为新生儿泪囊炎。用手指对泪囊肿块向下作按摩,如囊肿突然消失,表示残膜已被挤破,即告痊愈。
 
  新生儿泪囊炎的治疗
 
  如经4-6个月的保守治疗,包括多次按摩仍不见效者,可用探针探通,多可获得痊愈。如果探通没有效果要考虑是否有泪道骨性狭窄,可行泪道球囊管扩张术或泪道置管术。
 
  新生儿泪囊炎的诊断和治疗,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成立流泪门诊,能治疗各种疑难性新生儿泪囊炎。新生儿泪囊炎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