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泪囊炎有哪些表现

时间:2019-03-29 16:1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泪囊炎有哪些表现?新生儿泪囊炎是婴幼儿的而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疾病,那么新生儿得了泪囊炎有什么表现呢?

  新生儿泪囊炎有哪些表现?新生儿泪囊炎是婴幼儿的而一种常见的先天性疾病,那么新生儿得了泪囊炎有什么表现呢?
 
  什么是新生儿泪囊炎
 
  新生儿泪囊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先天性疾病,出生时鼻泪管阻塞,泪液儲留,细菌繁殖所致。多由于鼻泪管下段胚胎残膜未消退引起。
 
  新生儿泪囊炎有哪些表现
 
  婴儿出生后即可发现患眼溢泪,但有分泌物,有的泪囊部有肿块,压迫泪囊区可有黏液或脓性分泌物此泪小点溢出。严重的新生儿泪囊炎一定到医院就诊,及时处理,避免急性感染和泪囊瘘管发生。
 
  新生儿泪囊炎治疗
 
  (1)新生儿泪囊炎可用抗菌素眼水点眼,局部按摩等保守治疗,按摩要轻柔;
 
  (2)泪小点过小,脓液稠者,可行泪小点扩张;
 
  (3)大部分新生儿泪囊炎可在生后4到6周自愈,半岁后不愈者可行泪道探通术;
 
  (4)个别的,骨质发育不良的,需要手术治疗。
 
  新生儿泪囊炎有哪些表现?新生儿泪囊炎的典型表现是流泪、流脓,父母需要加强观察,有任何疑问拨打0592-2112111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