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泪囊炎按摩能治好吗

时间:2019-03-29 16: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泪囊炎按摩能治好吗?先天性泪囊炎是一种会导致婴幼儿流泪、流脓的眼病。这里从原因、症状、治疗来谈谈先天性泪囊炎。

  先天性泪囊炎按摩能治好吗?先天性泪囊炎是一种会导致婴幼儿流泪、流脓的眼病。这里从原因、症状、治疗来谈谈先天性泪囊炎。
 
  先天性泪囊炎的原因
 
  泪道系统在胚胎时期逐渐形成至出生时泪道完全通畅,若鼻泪管发育不完全,没有形成“泪道化”或者有膜状物阻塞,都会引起新生儿流泪现象,极少数是由于鼻泪管畸形所致。如若在宫内或出生后发生感染就会引起泪囊炎。
 
  先天性泪囊炎的症状
 
  表现为反复流泪或脓性分泌物,挤压泪囊处有黏液或黏液脓性分泌物自泪小点溢出,有些挤压并无脓液冲洗才发现有脓。
 
  先天性泪囊炎按摩能治好吗
 
  新生儿泪囊炎通过早期的消炎加局部按摩有很少一部分会获得成功,然而,如果按摩不奏效,较为凶险的感染有可能发生,必须全身应用抗生素以防止眶蜂窝织炎导致重度败血症的发生,大部分需要泪道探通。
 
  先天性泪囊炎治疗
 
  年龄越小越能减少泪道探通的次数,治疗越容易。如超过1个月建议作泪道冲洗加局部按摩;满2个月即可行泪道探通术。
 
  (1)对>2月龄但有急性泪囊炎症状者先给予抗生素控制炎症:
  (2)对月龄≥2个月且符合慢性泪囊炎诊断的所有病人我们进行泪道探通成功后用生理盐水冲洗。
 
  先天性泪囊炎按摩能治好吗?厦门眼科中心开设了“流泪门诊”,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