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泪囊炎怎么治

时间:2019-03-29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慢性泪囊炎怎么治?慢性泪囊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比如说有白内障的人,如果有慢性泪囊炎则不可以做手术,需要等慢性泪囊炎好了再做。

  慢性泪囊炎怎么治?慢性泪囊炎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比如说有白内障的人,如果有慢性泪囊炎则不可以做手术,需要等慢性泪囊炎好了再做。
 
  什么是慢性泪囊炎
 
  泪囊炎一般表现为慢性和急性两种,而以慢性最常见。急性泪囊炎常是慢性泪囊炎的急性发作,原因是由于毒力强的细菌如链球菌或混合肺炎球菌等感染所致。
 
  慢性泪囊炎有哪些危害?
 
  (1)使眼球终日浸泡在带菌的眼液中,可造成泪道阻塞性结膜炎、角膜炎,并经久难愈。
 
  (2)眼球不能作内眼手术,如白内障手术、青光眼手术等;
 
  (3)泪液外流侵蚀眼睑,皮肤色素易沉着,下睑外翻,严重可影响视力;
 
  慢性泪囊炎怎么治?
 
  慢性泪囊炎如果只是用药物治疗,效果比较差,而且还会延误治疗时机。
 
  通过手术治疗开通阻塞的鼻泪管是治疗慢性泪囊炎的关键,常用术式是鼻腔泪囊吻合术。传统的手术方式是通过皮肤切口的外路鼻腔泪囊吻合术,该手术需在面部做切口,并凿除部分鼻骨,创伤较大,且遗留面部瘢痕,而微创新技术-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不需在面部作切口,不遗留面部瘢痕。
 
  慢性泪囊炎怎么治?鼻内窥镜下鼻腔泪囊吻合术是泪囊炎患者的理想之选。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