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泪囊炎治疗

时间:2019-03-29 17: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孩泪囊炎治疗,小孩也会得泪囊炎,尤其是刚刚出生的孩子,也有得泪囊炎的风险,这种叫做先天性泪囊炎。

  小孩泪囊炎治疗,小孩也会得泪囊炎,尤其是刚刚出生的孩子,也有得泪囊炎的风险,这种叫做先天性泪囊炎。
 
  什么是新生儿泪囊炎
 
  新生儿泪囊炎是由于先天性泪道发育障碍所造成的。常见者为鼻泪管的下端被先天性残存膜所封闭;或管腔被上皮细胞残屑阻塞;极少数以鼻部畸形,鼻泪管骨性管腔狭窄所致。因泪液和泪囊内分泌物无法排除,微生物得以在盲道中积存和繁殖,遂形成泪囊炎。
 
  新生儿泪囊炎的表现
 
  生后不久的孩子,眼红、有分泌物、溢泪,挤压泪囊区,有脓性分泌物自下泪小点溢出。家长仔细观察就会发现,孩子的眼睛和普通小孩不一样,但是这种眼红不是眼睛湿疹。
 
  小孩泪囊炎治疗
 
  1、抗菌素滴眼液点眼。
 
  2、按摩泪囊区,规范的按摩方式:食指按住泪囊区上方按压,通过增加泪囊压力使力向下传导;向下挤压泪道,继而引起膜的破裂。此方不一定有效。
 
  3、孩子4个月左右时,行泪道探通术。此方对于单纯性阻塞有效。一般1~2次即可。
 
  4、复杂性阻塞需孩子长大些再行其他的手术治疗。
 
  小孩泪囊炎治疗,小孩泪囊炎的治疗需要积极配合专业的眼科医生,尽早治疗,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小孩流泪多,建议挂厦门眼科中心“流泪门诊”号,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