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患慢性泪囊炎,一个手术就治好了

时间:2019-04-18 17: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林大姐家住厦门翔安,因为一个毛病,让她痛苦了好多年。她总是眼泪总是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拖延了好几年,后来况坤医生给她做了手术,流泪的毛病就好了。

  林大姐家住厦门翔安,因为一个毛病,让她痛苦了好多年。她总是眼泪总是不由自主地流下来,拖延了好几年,后来况坤医生给她做了手术,流泪的毛病就好了。
 
  林大姐泪流不止
 
  一开始,林大姐以为自己是沙眼,也没有在意,但后来这眼泪一直没停止过,还越流越厉害,有时候风一吹就跟“嚎陶大哭”似的。到了冬天,她的下半张脸看上去就跟烂了似的又红又肿,而且眼角皮肤常年有湿疹。因为这个毛病,她辗转了多家医院,都没有得到一个有效控制的办法。
 
  确诊了是慢性泪囊炎
 
  最后她找到了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科胡继发副主任医师,寻求他的帮助。经过一番仔细检查,胡主任确诊林大姐的病是慢性泪囊炎。
 
  “这个毛病主要有三种表现,首先是溢泪,内眼角部位结膜充血,皮肤常有湿疹。’’胡主任解释,其次,部分病人以手指挤压泪囊部,有粘液或粘脓性分泌物自泪小点流出。然后,还有部分病人可急性发作为“急性泪囊炎”,需紧急手术治疗。
 
  一个手术就治好了
 
  最后,胡主任为林大姐做了经鼻内窥镜下泪囊鼻腔吻合术,据介绍,这种手术能在明确泪道情况下,排除泪道占位等病变。治疗效果好,没有皮肤切口,不影响美观。
 
  手术结束后,林大姐再也不用“哭哭啼啼”了,几年的流泪史就此告别。
 
  厦门眼科中心开设流泪门诊,解决各种流泪问题,咨询电话: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