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器病的两个主要症状

时间:2016-09-09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泪器的结构分为泪液分泌系统和排出系统,泪液分泌系统有泪液分泌腺、副泪腺、睑板腺和皮脂腺分泌脂质,泪液排出系统有上下泪点、上下泪小管等。泪器病有两个主要症状,如下。

  泪器的结构分为泪液分泌系统和排出系统,泪液分泌系统有泪液分泌腺、副泪腺、睑板腺和皮脂腺分泌脂质,泪液排出系统有上下泪点、上下泪小管等。泪器病有两个主要症状,如下。
  泪器病的主要症状之一、流眼泪
  1、泪溢
  这是因为排出系统受阻,泪液不能流入鼻腔而溢出眼睑之外,这种症状称为泪溢。
  2、流泪
  反射性泪液分泌增多,排出系统不能及时排走而流出眼睑之外,这种症状称为流泪。
  泪器病的主要症状之二、流脓
  流脓是因为鼻泪管阻塞引起的泪囊激发感染、积脓造成的。此时可以挤出泪囊分泌物,滴眼药水,必要手术治疗,因为药物治疗只能暂时减轻症状,而且产生依赖性。
  流眼泪和流脓是泪器病的两个主要症状,熟知了这两个主要症状后,一旦有此症状可及时就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