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肿吃什么好

时间:2015-08-10 11:4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麦粒肿治疗期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生姜、辣椒、大蒜、羊肉、麻辣烫、烧烤、炸串等,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馄饨、米粉、粥、青菜汤等。

  麦粒肿多是由于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的,不管是上班还是下班,很多年轻人总是喜欢抱着手机看个不停,还有些年轻人喜欢夜生活,吃夜宵、k歌、酒吧,不玩到high不睡觉,有的甚至一整夜不睡觉,这些不好的生活习惯很容易引发麦粒肿。
 
  麦粒肿患者吃什么好?
 
  麦粒肿治疗期间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如生姜、辣椒、大蒜、羊肉、麻辣烫、烧烤、炸串等,多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馄饨、米粉、粥、青菜汤等。多喝水,每天至少八杯水,保持大便通畅。多吃些新鲜的蔬菜水果,特别是含有维生素A、C丰富的水果,也可以将蔬菜水果榨汁喝。坚持饮食清淡一周,可见麦粒肿慢慢消退。
  
  麦粒肿对眼睛的危害
 
  麦粒肿是一种急性化脓炎症,一般人的一生中可以发生一两次的麦粒肿,也会有些人反复发作。麦粒肿记住不要用手挤也不要还没熟就用针挑破,否则很容易引发其他炎症,轻的话会引发眶蜂窝织炎,重的话会形成败血症,危害生命健康。
 
  麦粒肿到额日常治疗
 

  麦粒肿可以用热毛巾敷,这样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减轻炎症。如果是左眼患病,可以在右手食指上扎线。如果是右眼,那就在左眼上扎线。睡觉之前,可以涂抹一点眼膏。
 
   麦粒肿多发于年轻人,一般燥热体质的人发病比较频繁。麦粒肿的治疗讲究辨证治疗,内外调理,在药物治疗的同时,调理饮食和改正生活习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