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麦粒肿?分清种类、区别处理是关键

时间:2017-09-18 16: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麦粒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每个季节都可能发病,没有固定发病的周期,一般是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比较多。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导致周边感染严重的会引起颅内感染,出

  4岁的丁丁右眼红肿两天了。丁丁妈妈说:“刚开始时,我们还以为是被蚊子咬的,给他涂了一点风油精,没想到越肿越大。”经厦门眼科中心诊断,丁丁患的是内睑腺炎,又叫麦粒肿,中医称为针眼。
 
  麦粒肿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每个季节都可能发病,没有固定发病的周期,一般是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比较多。在发病初期的时候主要症状是局部充血,并且睑缘疼痛、眼睛有异物感,然后形成小小的圆形肿胀区。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治疗,会导致周边感染严重的会引起颅内感染,出现生命危险。
 
  针对麦粒肿的治疗可分为两类:
 
  1、未化脓
 
  对于还没有化脓的早期病变,治疗可用热毛巾进行热敷,口服消炎药及外用滴抗生素滴眼液,如果症状较轻可会逐渐消退,症状重者的话可促进化脓,以便后续治疗。
 
  2、已经化脓
 
  对已经化脓的情况,需要进行切开排脓,辅以抗炎治疗,尽量不要等到脓疱自行溃破,因为这样可以减轻患者痛苦。
 
  由于该病涉及眼睛这个重要的器官,假如患病,请在医生的建议下用药,特别是化脓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自己去挤。
 
  更多健康资讯,疾病诊治相关知识,点击此处进行了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