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麦粒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时间:2017-10-26 19: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最近几天,很多人因为眼睛受环境或者自身霉菌的感染而出现麦粒肿的病症。昨天厦门眼科中心一天就接到了三四个患者的询问。麦粒肿通常会有红、肿、热、痛等典型的表现。

  最近几天,很多人因为眼睛受环境或者自身霉菌的感染而出现麦粒肿的病症。昨天厦门眼科中心一天就接到了三四个患者的询问。
 
  麦粒肿又叫“针眼”,是眼睑的一种急性化脓性炎症。往往导致麦粒肿发生的原因是眼睑处腺体所引起的。通常会有红、肿、热、痛等典型的表现。
 
  对于麦粒肿的治疗不可马虎:
 
  第一,不可随意热敷
 
  眼睛红肿后,应先去医院判断是否麦粒肿,否则一些症状相似的眼部炎症会因热敷而加重。
 
  其次,不可用手挤压
 
  这样容易导致脓液播散,进入血液循环,引起眼眶蜂窝组织炎、败血症等严重疾病。
 
  最后,麦粒肿症状较重者,应到医院治疗
 
  不做任何治疗的情况下,麦粒肿肿瘤较小的情况,有时候会被自然吸收麦粒肿,通常一周之内会自动消失。
 
  如果一周之内脓肿情况还是不能改善的话,就要去医院治疗了。
 
  麦粒肿肿瘤较大的情况,需要人为注射副肾皮质类固醇,或通过手术摘除。
 
  粒肿的情况急性麦粒肿,首先需要用抗生素进行消炎。(如果是高龄患者,还需要鉴定肿瘤是否为恶性肿瘤。)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麦粒肿治疗期间注意休息,患者应禁忌刺激食物,多次水并保持大便通畅。如果麦粒肿长期未退留下硬结,在急性炎症消退后,可在睑结合膜面切开刮除内容物,并剪除残囊及肉芽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