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经常长麦粒肿,应该怎么办

时间:2019-02-27 14: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网友@虹:您好,眼睛经常长麦粒肿,应该怎么办?刘昭升:反复长麦粒肿的原因往往是慢性结膜炎症所致。这种情况下,患者应以

  问题1

  网友@虹:您好,眼睛经常长麦粒肿,应该怎么办?
 
  刘昭升:反复长麦粒肿的原因往往是慢性结膜炎症所致。这种情况下,患者应以物理治疗为主,注意眼部卫生,避免用眼疲劳,养成热敷的习惯。另外,在脓肿形成时,可及时到院切开排脓,促进感染的快速治愈。注意千万不要自行挤压脓点处,以免感染。
 
  眼表及角膜病专科,硕士/主任医师,专长:眼表疾病、角膜病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三全天、周五全天、周六上午;五缘院区:周二上午
 
  问题2
 
  网友@婗吖:做完白内障手术后多久可以去上幼儿园,小孩8岁了,手术2个多月了?
 
  毛益辉:做完白内障手术2个月了,可以上学了,就是要注意一点,孩子有弱视的话要继续弱视训练,弱视是一种严重危害儿童视功能的眼病,如不及时治疗可引起弱视加重,甚至失明。并且弱视训练越早越好,效果才会好。
 
  专长:白内障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五下午
 
  有任何眼病问题,拨打0592-2112111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