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麦粒肿频发要怎么处理

时间:2019-05-17 09: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麦粒肿是因为眼皮细菌感染而导致的一种眼病,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了,它还有一个名字“针眼”,这是民间的叫法。那么,夏季麦粒肿频发要怎么处理?

  麦粒肿是因为眼皮细菌感染而导致的一种眼病,应该很多人都听说过了,它还有一个名字“针眼”,这是民间的叫法。

        得了麦粒肿不要慌,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这样的:
 
  1、麦粒肿病小风险大,千万不能挤!
 
  2、热敷:在还没化脓的时候,进行眼睛的局部热敷,每日3~4次,每次15~20分钟,可以帮助局部的炎症消散。
 
  3、用药:如果热敷还没见效果的话,可根据医生建议应用抗生素的滴眼液或者眼膏。
 
  很多时候,热敷和用药是一起进行的。如果热敷和用药一起进行还没好的话,脓肿已经形成,就要考虑把切开排脓。
 
  4、切开排脓:到医院进行切开排脓,这样既能促进早日痊愈,又可以减少瘢痕。切开排脓是门诊手术,几分钟就好,不必过于害怕和担心
 
  5、治疗期间还要注意保持眼部的清洁卫生,不要长时间过度用眼,以免伤害到眼睛。
 
  另外,如果短时间内反复出现麦粒肿,或出现多发性麦粒肿,也就是一只眼睛上长2个-3个麦粒肿,应当去医院做全面检查,查明病因, 到眼科医院彻底诊治有无其他原发病,如慢性结膜炎、睑缘炎或屈光不正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