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状胬肉对眼睛有哪些影响

时间:2017-11-13 10: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很多老年人,因为视力下降,他们以为是患有白内障而前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但是,经过详细的检查,发现晶体并未出现混浊,反而是眼睛上面多了“一层膜”。

  有很多老年人,因为视力下降,他们以为是患有白内障而前来厦门眼科中心就诊。但是,经过详细的检查,发现晶体并未出现混浊,反而是眼睛上面多了“一层膜”。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与角膜病专科林志荣副主任介绍,这是翼状胬肉的临床症状之一,因为翼状胬肉长到了瞳孔处,从而使患者视力下降。
 
  翼状胬肉
 
  翼状胬肉是睑裂部球结膜与角膜上一种赘生组织,一般长在大眼角,有的患者会双眼都发病。一般长期在户外工作,受风沙、紫外线等刺激较大,或过度劳累等容易诱发翼状胬肉。
 
  翼状胬肉对眼睛有哪些影响?
 
  1、一般无自觉症状或仅轻微异物感。
 
  2、翼状胬肉如果充血会呈现红色,因此患者经常会抱怨自己眼睛发红。
 
  3、翼状胬肉长入角膜较多时,会牵拉产生散光,引起视力下降。长到角膜中央、遮盖瞳孔区,会引起失明。
 
  通过手术,可将胬肉切除,恢复视力
 
  针对翼状胬肉的治疗,厦门眼科中心手术的方式很多,最常用的是翼状胬肉切除联合羊膜移植术。这种手术不仅接近零复发,而且经手术治疗后外观效果极佳,多数人根本无法分辨出患者哪只眼动过手术,甚至患者自己也会经常忘记哪只眼曾有翼状胬肉。

       翼状胬肉早预防,好处多,以下高危人群需引起重视
 
  1、农民
 
  2、海员
 
  3、民工、清洁工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