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翼状胬肉选择哪种方法治疗

时间:2018-11-06 18: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翅膀,让人联想到飞翔,是鸟类以及昆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人的眼里长出了翅膀,那可就麻烦大了!翼状胬肉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中医称“胬肉攀睛”,称“鱼肉”。

  翅膀,让人联想到飞翔,是鸟类以及昆虫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人的眼里长出了翅膀,那可就麻烦大了!
 
  翼状胬肉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中医称“胬肉攀睛”,称“鱼肉”。一般认为它是受外界剌激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病变,因其形状酷似昆虫的翅膀而得名,翼状胬肉对人眼的危害主要是影响视力。随着胬肉的增长,当到达瞳孔区时,会有明显的遮挡感,患有翼状胬肉,不仅十分影响患者的视力,还会对角膜的曲率产生影响,进而产生散光,因此要尽早治疗!
 
  翼状胬肉的治疗
 
  治疗的主要方法以手术为主:
 
  单纯性翼状胬肉切除术(传统手术)
 
  复发率高。单纯性切除翼状胬肉还可导致角膜缘屏障功能破坏,甚至发生睑球粘连或角膜穿孔、巩膜坏死等严重并发症,对患者而言比较痛苦,术后有严重异物感,多次复发影响生活及美观度。
 
  手术显微镜下翼状胬肉切除联合角膜缘干细胞移植联合羊膜移植术
 
  复发率小。切除干净,术后角膜巩膜表面更加光滑,炎症反应轻,异物感小,恢复快,美观度好。
 
  厦门眼科中心可开展多种类型胬肉手术,其中胬肉切除联合自体结膜移植术、胬肉切除联合角膜干细胞移植术等创伤小,术后复发率低,颇受患者好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