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状胬肉遮了眼怎么办

时间:2018-12-27 16: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闽南地区的老年人常会发现自己的眼睛不再“黑白分明”,有的甚至还长了一层薄薄的、透明的“膜”,像“蝉翼”一样,这就是翼状胬肉。

  很多闽南地区的老年人常会发现自己的眼睛不再“黑白分明”,有的甚至还长了一层薄薄的、透明的“膜”,像“蝉翼”一样,这就是翼状胬肉。
 
  引起胬肉得原因很多:
 
  1、环境因素
 
  外界剌激如眼部长期受到风沙、烟尘、热、日光、花粉等过度剌激,特别是与紫外线的损害密切相关,尤其是渔民、农民、海员、砂石工人等长期户外劳动者。
 
  2、自身因素
 
  遗传、营养缺乏、泪液分泌不足、过敏反应及解剖因素等。
 
  翼状胬肉的治疗要视情况而定
 
  1、小而静止的翼状胬肉无需治疗,定期到专科医院复查,防止翼状胬肉不断生长。
 
  2、如胬肉为进行性或已接近瞳孔区影响视力或眼球转动受限时则可行于术切除。
 
  3、翼状胬肉的手术方式有多种,按照病情选择不同收拾方式。
 
  目前,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采用的翼状胬肉切术及结膜瓣角膜缘干细胞移植术,适用于所有症状及相关手术后复发的患者,此手术方法操作相对较复杂,并有一定难度,手术效果较好,术后复发率相对较低。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