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状胬肉不及时治疗有哪些危害

时间:2019-01-07 17:2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翼状胬肉,俗称“鱼肉”,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认为翼状胬肉是受外界刺激而引起的局部球结膜纤维血管组织增生的一种慢性炎症病变。

  翼状胬肉,俗称“鱼肉”,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一般认为翼状胬肉是受外界刺激而引起的局部球结膜纤维血管组织增生的一种慢性炎症病变。
 
  翼状胬肉不及时治疗有哪些危害?
 
  1、在胬肉还未侵及瞳孔,即还没有长到黑眼球上的时候,危害比较小。主要会表现为受到紫外线、沙尘、烟尘、干燥、化学物品等刺激后,胬肉体部(长在白眼球表面的部分)充血变红,影响美观。这个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美观需求考虑是否进行手术。
 
  2、当胬肉头部已抵达并开始侵入瞳孔后,胬肉会侵及角膜前弹力层及实质浅层,引起细胞浸润,导致胬肉头部附近角膜混浊。肥大而充血的胬肉或会压迫局部角膜引起散光,导致视物重影。此时已经适合手术。
 
  3、当胬肉进展到瞳孔区,不透明的胬肉组织遮挡瞳孔区光线,会影响视力。这个时候医生一般建议要做手术了。
 
  4、若胬肉完全覆盖瞳孔区,视力可下降至盲。并且因为胬肉术后角膜会有疤痕生成,所以完全覆盖瞳孔的胬肉即使切除后,视力提高也有限。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