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类人群容易得翼状胬肉

时间:2019-01-15 09: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医生,为什么我的眼角长出了一块白膜,还时不时地发红发痒?”五旬张阿姨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接受治疗时问道。

  “医生,为什么我的眼角长出了一块白膜,还时不时地发红发痒?”五旬张阿姨在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接受治疗时问道。
 
  “你这是翼状胬肉,就是我们常说的‘鱼肉’。”
 
  研究表明,紫外线照射是翼状胬肉发生的主要的危险因素,当然还有高发区域和高危人群。
 
  高发区域
 
  在南北纬40°的赤道附近人群中翼状胬肉的发病率较高,此地理位置光照强,且日照时间也长。而我国大部分地区居于北纬40°以内,尤其北纬20°附近的海南、广西、云南省等地居民较易发病。
 
  高发人群
 
  翼状胬肉的高发人群多为老年人、男性(可能与职业暴露有关,如电焊工人);
 
  长期紫外线暴露(户外作业,尤其在沙、混凝土、水、雪等反射平面,如冲浪运动员、海员、渔民等)。
 
  所以,对于长时间处在强阳光照射环境中的人群,通过采用诸如太阳镜、防晒帽和遮阳伞等有效的防护紫外线辐射措施可以减少本病的发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