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状胬肉的术后注意事项有哪些

时间:2019-07-02 16: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翼状胬肉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俗称“鱼肉”,是睑裂部球结膜与角膜上一种赘生组织,侵犯角膜后日渐增大,甚至可覆盖至瞳孔区而严重影响视力。

  翼状胬肉是眼科常见病和多发病,俗称“鱼肉”,是睑裂部球结膜与角膜上一种赘生组织,侵犯角膜后日渐增大,甚至可覆盖至瞳孔区而严重影响视力。
 
  多见于户外劳动者,以渔民、农民发病较多,可能与风尘、日光等长期的慢性刺激有关。
 
  厦门眼科中心眼表及角膜病专科采用高射频技术运用于翼状胬肉切除联合羊膜移植术,是目前较为流行的手术方式,能有效减轻患者再次手术的痛苦。
 
  翼状胬肉术后注意事项
 
  1、术后1周之内门诊复查,明确有无感染、出血,拆线;
 
  2、术后每日需要点抗生素眼药水、糖皮质激素眼药水,减轻局部炎症,防止瘢痕形成;
 
  3、尽量避免眼球过度转动,同时防止眼部受到外界撞击,避免出血、移植瓣脱落等现象,否则易影响手术效果;
 
  4、清淡饮食,禁食辛辣食物、忌烟酒;
 
  5、洗头、洗澡时避免水进入患侧眼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