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晓宝宝们的眼疾?

时间:2016-02-24 15: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宝宝眼睛的生长发育从怀孕后就开始了。在出生前的漫长时期中,眼睛受伤的机会很多,因此,从怀孕开始,准妈妈就应该避免可能受到的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如宫内感染、接

  宝宝眼睛的生长发育从怀孕就开始了。在出生前的漫长时期中,眼睛受伤的机会很多,因此,从怀孕开始,准妈妈就应该避免可能受到的各种不良因素的影响,如宫内感染、接触射线等,均有可能影响胎儿眼睛的正常发育。

  宝宝眼部的疾病一般有结膜炎,新生儿泪囊炎,睑腺炎,屈光不正,弱视,斜视等等。在宝宝的眼睛发育的不同时期,容易患的眼疾略有不同:

  1、新生儿期:注意观察宝宝双眼的大小、外形、位置、运动、色泽等,可以及早发现如先天性白内障、先天性青光眼、先天性上睑下垂及其他眼部的先天异常。同时还要注意卫生,积极防治各种源于护理不当、产道的感染性眼病。

  2、宝宝生后3个月~1岁检查诊断可以发现的眼病有结膜炎、睑腺炎、泪囊炎、斜视、先天性上睑下垂、先天性屈光不正等。

  3、宝宝1~3岁检查诊断可以发现的眼病有结膜炎、沙眼、睑腺炎、斜视、先天性屈光不正等。

  4、学龄前期常见的、可以发现检查诊断的眼病有弱视、色盲、立体盲、眼外伤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