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光能治好吗?散光注意事项

时间:2012-12-05 11: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散光能治好吗? 散光眼是屈光不正中的一种,当儿童眼球的屈光面(主要是角膜面)因各种原因变成不规则的球面时,造成各个径线、各个部分的屈光力不等,那么进入眼内的平行光线不

  散光能治好吗?散光眼是屈光不正中的一种,当眼球的屈光面(主要是角膜面)因各种原因变成不规则的球面时,造成各个径线、各个部分的屈光力不等,那么进入眼内的平行光线不能在视网膜上结成一个完整的焦点,形成不清晰的像,这种眼就是散光眼。

  散光能治好吗?散光眼会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时间长久后常常头痛、头晕、眼酸胀,也有的患者会恶心、欲吐,他们也会和近视眼一样,常常眯起双眼,以便看物更清晰些。

  散光能治好吗?散光注意事项

  1、每隔1小时休息一下双眼,伸展身体,不要持续操作。

  2、姿势和距离也是很重要,眼睛与35厘米宽的屏幕距离最少要保持60厘米,38厘米宽的屏幕 要有70厘米的距离。屏幕要调节到视线稍微向下的位置。

  3、调整屏幕的光度与清晰度,使之舒适悦眼;此外,屏幕过脏会使画面模糊,也是造成眼睛疲劳的因素,所以要将屏幕拭擦干净。

  4、空调温度不要太低,出风口避免吹向头部。

  5、持续使用电脑时,多眨眼睛可以润湿双眼,防止眼睛干涩。

  6、屏幕反光会使眼睛疲劳,因此室内 拉起窗帘,或是调整光线的投射角度。晚间使用电脑时,环境的光线要柔和。

  温馨提示:治疗散光必须先进行散光检查,这样才能更快速有效地治好散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