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上睑下垂能做手术治疗吗

时间:2016-09-27 16: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老年性上睑下垂在临床上越来越多见,轻者两眼眼裂大小不一,重者上眼皮盖住大部分瞳孔。老年性上睑下垂不但影响容貌,还会影响老年人的视力,本身老年人就有老花,加上上睑下

  老年性上睑下垂在临床上越来越多见,轻者两眼眼裂大小不一,重者上眼皮盖住大部分瞳孔。老年性上睑下垂不但影响容貌,还会影响老年人的视力,本身老年人就有老花,加上上睑下垂视力就更差了,老年性上睑下垂能做手术治疗吗?
  老年性上睑下垂可以手术治疗,只要采用外路腱膜修复术,手术流程如下:
  1、术眼上睑化线,按睑皮松弛的比例设计重切口和皮肤的切除量。
  2、麻醉
  3、沿划线切开皮肤,并剪掉皮肤。
  4、在切口下面再剪一条与睑缘等长的皮下组织和轮匝肌,暴露睑板。
  5、提起切口上缘皮瓣,在腱膜前间隙下分离暴露上睑提肌附着处。
  6、腱膜修复。如果是腱膜裂孔的话,直接缝合。如果是腱膜薄弱的话,将腱膜上方断端前移和睑板缝合。如果腱膜完整但薄弱的话,科采用腱膜缩短。
  7、缝合皮肤和睑板,形成双重睑,关闭伤口。
  注意术后一周内,每天都要换药,防止感染,一周后拆线。老人做完手术后三个月要来复诊,一年内要来医院随访观察一下,没有大碍就可以不用再来医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