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时间怎么选择

时间:2017-03-03 15: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时间怎么选择?上睑下垂是指上眼皮把眼球遮盖了,由于看不清楚,患者会抬头看东西。上睑下垂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时间根据病情而定。

  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时间怎么选择?上睑下垂是指上眼皮把眼球遮盖了,由于看不清楚,患者会抬头看东西。上睑下垂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时间根据病情而定。
先天性上睑下垂
 
  (1)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时间以2-5岁为宜
 
  (2)严重的可以提前在一岁左右手术
 
  (3)轻度不伴有斜视,屈光不正者可以考虑在学龄前手术
 
  (4)有时为了改善外观及有利于患儿心理健康可以早些手术
 
  (5)如果是小睑裂综合征患者首先做内外眦形,半年后再行上睑下垂矫正。
 
  先天性上睑下垂手术时间怎么选择,我们知道了先天性的,还有一部分是后天性上睑下垂患者,这部分患者怎么选择呢?后天性上睑下垂在查明原因后, 经治疗病情稳定时间在6-12个月以上可考虑手术。
 
  先天性上睑下垂患者应在医生确诊下,尽量听取医生的建议,尽早手术,手术时间根据病情而定和患者对外观的需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