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上睑下垂

时间:2017-08-18 11: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怎么判断上睑下垂?上睑下垂通俗的说就是上眼皮垂下来遮盖了瞳孔,按照严重程度,可以分为轻度上睑下垂、中度上睑下垂、重度上睑下垂。

  怎么判断上睑下垂?上睑下垂通俗的说就是上眼皮垂下来遮盖了瞳孔,按照严重程度,可以分为轻度上睑下垂、中度上睑下垂、重度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
 
  怎么判断上睑下垂?家长可以平时观察一下孩子头放平眼睛平视前方时上眼皮是不是遮盖瞳孔了,这是一个方法,但是这个方法可能有些家长做不了这么准确,另外上睑下垂有几个典型的动作,一个是抬眉毛,正常人只有看上方的时候才需要抬眉毛来加强眼皮的力量,而上睑下垂患儿因为平视时看不到,所以平视前方的时候也需要抬眉毛;第二个是对于重度的上睑下垂患者,抬眉毛还不足以让他能看到,必须配合抬头。所以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这两个动作时就需要带到医院就诊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