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岁女孩右眼像树懒,怎么都睁不大,医生说上睑下垂

时间:2017-09-11 11: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还记得电影《疯狂动物城》里那只可爱的树懒吗?它耷拉着眼睛,低垂着眼帘,看上去懒懒的、萌萌哒。而7岁小女孩豆豆,她的右眼跟树懒一样,给人一种睡不醒的感觉,总是睁不大。

还记得电影《疯狂动物城》里那只可爱的树懒吗?它耷拉着眼睛,低垂着眼帘,看上去懒懒的、萌萌哒。

而7岁小女孩豆豆,她的右眼跟树懒一样,给人一种睡不醒的感觉,总是睁不大。

7岁女孩右眼像树懒,怎么都睁不大,不料医生这么说

7岁女孩右眼像树懒,怎么都睁不大,不料医生这么说

豆豆是个挺漂亮的小姑娘,左眼又大又圆,睫毛又长又翘,还是双眼皮,而右眼垂下来,睁不开。

豆豆妈妈说,豆豆出生三四天,迟迟不睁眼,尽管睁开了也比正常人小。而且年龄越大,两只眼睛大小的差距也越来越明显。豆豆大一点后,看东西的样子有些奇怪,总是仰着头,使劲抬起下巴,皱着眉。

家人因为豆豆的眼睛起了争执

对于豆豆的眼睛,家里人有不同的看法,妈妈认为应该去医院找医生看,可能豆豆眼睛没有发育好。而豆豆的小姑则认为,豆豆是眼皮松弛造成的,去整形机构去掉眼部的多余皮肤就可以了。

终于在妈妈的坚持下去了厦门眼科中心,医生讲解病情:豆豆是先天性上睑下垂,由于主管睁眼的提上睑肌发育薄弱、残缺,或其支配神经及神经核先天发育不全导致上眼睑部分或完全性下垂,遮挡角膜(黑眼球)超过2mm。

而对于豆豆小姑的想法,医生解释:大多数的人都以为上睑下垂是眼皮松弛的问题,其实并不是!眼皮松弛≠上睑下垂。豆豆需要进行提肌矫正来改善睁眼费力的无神感,去掉多余的皮肤不能治好豆豆的右眼。

豆豆还这么小,能做手术吗?

医生建议尽早手术,豆豆妈妈担心孩子这么小,能做手术吗?能不能大一点再做?

医生解释,豆豆已经7岁了,这个年龄做手术已经有点晚了,如果再拖下去后果不堪想象。

一,上睑下垂会影响孩子的颜值。

二,上睑下垂会影响孩子的视力。

由于人类的视觉发育主要在5岁以前完成,而且年龄越小视觉发育越迅速。如果在出生后早期上睑下垂遮盖瞳孔,光线无法进入眼内产生视觉刺激,视网膜就不能正常发育,数周至数月就能导致弱视的发生,而且一旦出现,其治疗就非常困难。

三,上睑下垂会影响孩子的性格。

上睑下垂的孩子容易招致周围人异样的目光甚至是歧视,这会使孩子逃避与人的接触和交流,养成孤僻、自卑的性格。

所以说,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存在先天性上睑下垂的情况,应该尽早去正规医院治疗,越早治疗越有利于孩子恢复正常,尽量避免弱视等并发症的发生。

上睑下垂手术对比

7岁女孩右眼像树懒,怎么都睁不大,不料医生这么说

7岁女孩右眼像树懒,怎么都睁不大,不料医生这么说

跟豆豆一样,小男孩也是右眼上睑下垂,右眼较左眼小,眼皮遮盖瞳孔。经手术后,右眼恢复正常,双眼大小一致。

厦门眼科中心眼整形专科,致力于眼部整形美容、眼眶病及泪道疾病的诊治。在眼整形美容领域有独到之处,开展眼眶眼睑整形、上睑下垂、义眼整形、韩式双眼皮、无痕去眼袋、眼周年轻化去皱、眼肿瘤等眼整形项目。

推荐阅读:上睑下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