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手术方法

时间:2017-09-20 10: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上睑下垂绝大多数是因为提上睑肌发育不全,或支配它的运动神经即动眼神经发育异常、功能不全所致。上睑下垂的手术治疗大致分为以下两类:

  先天性上睑下垂绝大多数是因为提上睑肌发育不全,或支配它的运动神经即动眼神经发育异常、功能不全所致。上睑下垂的手术治疗大致分为以下两类:
 
  上睑下垂的手术治疗分为两类,一类是缩短或增强提上睑肌力量的手术,一类是借助额肌动力的手术。
 上睑下垂
  一、缩短或增强提上睑肌力量的手术
  
  (1)提上睑肌缩短术
 
  通过缩短提上睑肌从而增强提上睑肌的力量而提高上睑。肌力越好,术后效果越好。
 
  (2)提上睑肌折叠术
 
  是提上睑肌缩短术的有一种术式,疗效可靠,睁眼、闭眼自然,手术简便,时间短,对组织损伤小。
 
  二、借助额肌动力的手术
 

  (1)直接利用额肌力量的手术,
 
  (2)间接利用额肌力量的手术,
 
  (3)减轻提上睑肌负荷
 
  (4)Muller肌缩短术
 
  (5)固定悬吊术
 
  上睑下垂手术方法有很多种,具体选择哪一种手术方式,医生会根据病情而定。上睑下垂经过手术后不仅能恢复外观,闭眼、睁眼都很自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