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睑下垂是什么意思

时间:2017-10-10 09: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上睑下垂是什么意思?有没有发现有些人明明眼睛就不小,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眼睛无神,如果你也是这样,很有可能是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是什么意思?有没有发现有些人明明眼睛就不小,但是给人的感觉就是眼睛无神,如果你也是这样,很有可能是上睑下垂。
上睑下垂
 
  什么是上睑下垂?
 
  通俗来说,就是上眼皮松弛有下垂现象,有一些人眼睛本来并不小,只是被上眼睑遮住了,导致眼睛看起来小而无神。
 
  上睑下垂的危害有哪些?
 
  上睑下垂非常常见,外观上表现为眼睛无神,和眼睛大小无关。有的人眼睛即使睁很大,有上睑下垂也会显得无神,长期费力睁眼还会导致额头皱纹加深,严重的会影响两侧眉毛的高度,形成高低眉。
 
  那么上睑下垂如何该善呢?
 
  (1)中轻度上睑下垂
 
  采用提升睑肌缩短术改善,手术通过双眼皮的切口将眼睛内部肌肉功能进行调整,改善睁眼功能,术后形成漂亮的双眼皮。
 
  (2)重度上睑下垂
 
  采用额肌瓣止点下移术矫正。手术通过用额部肌肉代替眼肌功能,改善眼睛睁不开的症状。
 
  上睑下垂是什么意思?上睑下垂是指上眼皮下垂,影响外观和视力发育,可以用过手术进行矫正,不能能形成双眼皮,还会使眼睛变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