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眼睛上睑下垂

时间:2017-10-13 16: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眼睛上睑下垂怎么办?先天性眼睛上睑下垂是指上眼睑眼皮下垂,遮住了部分瞳孔。先天性上睑下垂的危害很大,应该积极选择手术治疗。

  先天性眼睛上睑下垂怎么办?先天性眼睛上睑下垂是指上眼睑眼皮下垂,遮住了部分瞳孔。先天性上睑下垂的危害很大,应该积极选择手术治疗。
上睑下垂
 
  孩子昂首挺胸,原来是上睑下垂
 
  小男孩哲哲,四岁,因先天上睑下垂导致走路姿势成“昂首挺胸“姿态,因此老是被同学们嘲笑,还有些同学喊哲哲是小眼睛,这给哲哲的心理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和阴影。
 
  孩子上睑下垂,家长希望保守治疗
 
  很多家长怀着侥幸心理,认为随着宝宝的成长可自行好转,还有些家长认为孩子太小了,要等长大了以后再治疗。保守治疗或者拖延治疗,都会造成错失治疗的 时期,导致弱视等严重后果。
 
  先天性眼睛上睑下垂怎么办?
 
  先天性眼睛上睑下垂,手术治疗是 的选择。可以根据下垂的严重程度和对视力的影响,选择不同的时机进行治疗,一般认为其 手术年龄为3~5岁,也就是说在学龄前手术。之所以选择在3-5岁手术,一是因为孩子眼球发育成熟了,二是学龄前手术,让孩子外观恢复正常,孩子不会受到同学的嘲笑。
 
  先天性眼睛上睑下垂是一种较为罕见的眼病,可是遗传因素导致的,也可能是非遗传因素,不管是哪一种因素导致的,需要尽早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